职能部门-武汉产学研基地(2023)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党日】武汉产学研基地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三个党支部党员共同进行以“冲刺全年目标,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的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徐玉辉同志主持,活动内容分为以下几部分:

全体党员在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第一,由全体党员诵读党章。通过学习党章,全体党员对党章内容、党的纪律、党的指导思想和党员的权利义务等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第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乘汽车、换火车,行程横跨京冀两地,足迹覆盖农村、社区、学校、市政设施、水利工程,访居民、见师生、看商铺,入农户、进麦田、上大堤,冒着严寒而往,沐着夜色而归。第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维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让法治真正成为社会的共识、行为的准则和权利的保障。第四,学习《党课开讲啦》中的青春之问、奋力作答,一段纪录片,使得全体党员在领悟与思考中细照笃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青年之问”,接力“请党放心”,兑现“强国有我”的诺言。第五,对于我们目前实际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例如:同学们从十堰来到武汉基地的这段时间没感觉如何?对基地的建设有什么建议?面对找不到好工作而焦虑?等实际学习生活情况,彭广珍同志说“与其则求环境,不如改变自己”,陶旭光同志说“切勿眼高手低,必要脚踏实地”,大家畅所欲言。

通过举办本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重温入党初心、砥砺奋进,新加入的党员通过学习支部成员的分享动态,感受到党的魅力,从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更多的青年人认识党了解党,增强党员文化氛围。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 版权所有©2021年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二路101号经开智造2045创新谷
邮编:430058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