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武汉产学研基地(2023)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概况>>主任致辞


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分党委书记、主任郭都玺,欢迎大家到我校“汉十汽车产学研走廊桥头堡”“协同创新前沿阵地”——武汉产学研基地(产教融合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训。

初秋九月,我们在魅力江城——武汉不期而遇,你们没想到,我也没想到。未来的一年里,基地全体老师将陪同大家一起度过最关键、最紧张、最纠结的一年大学生涯。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衷心希望全体同学,考研的金榜题名、创新的有所成果、创业的旗开得胜、就业的工作顺利!但希望归希望,一切的未来都取决于你们现在的不懈努力。

为让大家尽快了解武汉基地,我先将基地的建设情况跟大家做个简要介绍。武汉产学研基地是我校“十四五”期间开放办学战略的重大行动,基地建设于2020年底拉开序幕,2021年4月正式启动,78月份进入最关键时期。为建设好基地,学校上下、合作各方高度重视,学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以及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经开科创、东风悦享领导,先后多次冒着酷暑深入基地指导工作,我本人也带领其他几位老师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为的就是尽量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万事开头难,我们从鄂西北山区来到省城武汉开疆拓土,其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给予我们信心的就是你们700多名同学将会在这里大展宏图。

“创业艰难百战多”。尽管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我想与大家的期望值还是有一定差距,但只要我们认准核心目标不动摇,其他外在的困难我们都能一起克服。为了给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我们为考研的同学准备了专门的考研教室,我们为就业的同学准备了专场招聘会,我们将为考公务员、选调生以及报考各种职业资格证的同学择机准备讲座和相关培训。只要对你们成长成才有利,你们有何想法和建议可以随时向老师们提出来,基地会尽最大努力满足大家,但记住,要求必须是正当的、积极向上的。接下来的一年里,衷心希望大家和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你们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困难就随时提出来,有道是“70%的误解都是因为沟通不畅造成的”,只要我们加强沟通,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进了基地门,就是基地人。我希望大家在大学最后的一年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聚焦核心目标,遵守园区和基地各项规定,切不可因为外界的一点小事、窗外的一点风景,就停止了自己前进的步伐、忘记了自己来时的路、忘记了父母临行前的殷殷嘱托。世界上攀上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雄鹰,一种是蜗牛。如果你有良好的天赋、扎实的功底,就要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如果你基础偏弱、底子偏薄,也要正视自己,就做一回蜗牛,持之以恒、坚韧不拔,迟早也能到达金字塔的顶端。记住,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好啦!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总之一句话:“多年以后,当你回顾在武汉基地度过的一年时光,心中没有后悔二字,就够了!”



                                                         武汉产学研基地主任:


                                      

                                                      

 

2023年6月于武汉经开科创2045创新谷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 版权所有©2021年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二路101号经开智造2045创新谷
邮编:430058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