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武汉产学研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工动态>>正文
武汉基地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3-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再有十余天大家就将告别本科阶段学习,离校奔赴各自的山海。但是离校前我们还有一系列工作需要同学们配合完成。为确保离校工作顺利开展,基地梳理了离校前一系列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为在基地内外的同学们作出提示,以便大家更好的统筹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具体内容见附件。

祝各位同学顺利完成毕业手续办理,开启新征程!

 

                                 武汉产学研基地学工办

                                      2023年6月3日



武汉基地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提示

日期

离校前工作事项

工作要求及目前进展

提示

5月20日之前

评选优秀毕业生、考研奖,解除毕业生违纪处理

获奖名单和解除违纪名单,学校已公示

毕业典礼当天,优秀毕业生、考研奖同学上台领奖,并注意关注后期学校对优秀毕业生的奖励发放

5月31日之前

借阅图书欠书归还

前期由张运老师点对点通知过,还未归还的请尽快归还到210办公室张运老师处

图书最好提前归还,图书馆可在离校系统统一办理绿色通行。

5月31日之前

欠费还款

涉及学费、住宿费、重修费、电费等欠费缴纳

部分未及时还款的同学请在领取双证前一定要缴清。

5月31日之前

社保卡异动自愿办理

涉及社保卡使用及注销。

学生毕业离开十堰,省内社保卡可以继续用,省外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省内也可以激活电子凭证)。学生如想注销社会保障卡,请到相应银行柜面办理注销手续。

6月9日之前

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武汉基地毕业生统一由基地统计并办理迁移证,前期基地已统计并公示只有6名同学申请统一办理,目前在安排中。

其他户口仍然在学校的同学后期根据需要自行回学校办理或委托他人到校办理,户口迁移办理需到学校第四教学楼一楼警务室找邓老师。

6月6日之前

毕业条件、学位授予条件审核及相关材料补充

目前基地已收集课程替代数据报送教务处且全部处理完;后续待毕业审核数据出来后基地与二级学院共同开展相关工作。

目前基本所有课程的成绩都已录入,同学们可登录选课系统查看自己的修读计划确认是否达到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个别有问题或者有条件申请破格授予学位的请及时联系教科办或相关专业负责人办理。

6月下旬之前

党组织关系接转

各位毕业生党员按照要求整理好档案,落实好党组织接收单位及接收方式,具体可联系基地208办公室杨飞老师咨询


6月12日之前

团组织关系接转

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工作,请同学们配合尽快做好。

转团组织关系需要介绍信的需要请本部负责团委工作的老师盖章。

6月12日之前

毕业生学籍档案归档

前期基地组织各班学生统一填写(学生登记表2份,毕业生登记表1份,学年鉴定表4份或2份)部分学籍档案和邮寄地址登记表,填写整理好的档案寄回二级学院盖章装档进入档案馆,后期由档案馆按照同学们填写的地址转递邮寄

档案材料未提交或者填写有问题的会影响领取双证。档案材料是跟随同学们一生的材料,请务必认真填写,字迹工整,信息准确;请同学们一定记好自己填写的档案邮寄地址,避免后期提档记不清楚丢失;根据学校相关部门要求,除资教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需交申请书,在基地网站下载)可以保留档案在学校,其他人应转尽转。

离校前后

继续提交就业协议或就业证明

及时将就业材料报送到基地210办公室张运老师处

受今年经济发展大环境的影响,同学们要改变观念降低预期,先就业再择业,一方面关注线上线下招聘信息积极投简历,另一方面要学会向身边的亲友、老师、学长等求助争取推荐就业机会。

6月12日上午

武汉基地毕业典礼兼学位授予仪式

需要现场参加,目前正在组织各班级摸底参加学生名单(摸底截止时间6月5日),基地根据名单准备学士服、后续场地部署等

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尽量回来参加,基地老师们已邀请专业公司为大家举办一场隆重温馨的典礼仪式,也会邀请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武汉校友会及合作企业领导出席为大家拨穗。

6月12日下午开始后一周内

集中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

离校系统中涉及的所有部门离校相关工作完成且系统显示绿色通行,可发放双证。发证地点:基地二楼211办公室,不能亲自领证的请委托同学代办,委托手续见基地网站首页常用下载。

同学们可登录今日校园APP,打开移动离校模块查看离校办理进展,特别要注意涉及欠费(学费、住宿费、电费等)、未办理退宿手续、论文资料未通过指导教师验收、学生档案资料和寄送地址未报送、图书未归还、团组织关系未转接、党组织关系未转接、未完成助学贷款确认和展期手续的暂且都不能发放双证。

6月12日下午开始后半个月内

办理退宿手续

以宿舍为单位报送家具及其他设施损坏需维修情况(暑假集中维修)、清理垃圾做好宿舍卫生、退还宿舍钥匙、通过辅导员老师验收

请大家认真报送家具及其他设施损坏情况,以便暑期集中维修为下届学生做好准备;宿舍钥匙按照去年发放情况回收,缺失的请提前配好并标注宿舍号,按照基地要求上交;凡将教室的桌椅板凳搬到宿舍使用的在办理退宿前搬回教室;同一宿舍所有同学必须协商好并委托最后离校同学办理退宿手续,否则影响全部同学的双证发放。办理缓答辩,延期毕业、结业等手续的同学也必须按要求办理退宿,否则下学期在校本部完成答辩或修读计划后,仍需回基地办理退宿手续,才能领取双证。

6月底之前

行李托运

基地已协调园区菜鸟驿站和德邦物流针对毕业生离校托运做好相关准备和优惠活动,在菜鸟驿站通过圆通、申通、中通邮寄享受八折优惠,使用德邦物流可享受8至9折优惠。

在办理托运前,毕业生可将个人物品分类整理。品相较好的教材书籍可送到206阅览室捐给下届学弟学妹(阅览室有粘贴,可写好名字贴在书上)

6月17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毕业典礼以后,基地会统一摸底参加考试人数,并以此为基础租赁公交车继续为大家送考,不参加考试或者自行前往的同学记得和组织老师提前打招呼

建议前期报名的同学尽量如期回来考试,本次是本科阶段最后一次考试机会,进入社会以后不再具备报考资格。很多优质就业单位对四六级考试成绩还是有要求的(425分以上)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 版权所有©2021年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二路101号经开智造2045创新谷
邮编:430058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