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武汉产学研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就业指导>>正文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海铭于武汉基地召开考研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何宇龙     浏览次数:

9月28日,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海铭教授前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看望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18级的学生,了解相关情况,并进行考研就业指导座谈会。

黄海铭院长实地的察看了基地学生的餐厅,篮球场,教室,自习室,就目前学院学生在基地的考研复习以及找工作的实际现状进行了解。黄院长表示自己上一次来基地调研考察时光电学生还未开始入驻,并表示学院和自己对数理与光电学院入驻武汉基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生个人的发展非常关注。


下午两点,在基地204教室,黄院长与光电18级学生围绕考研和就业开展指导座谈会,首先黄院长给大家强调为什么要考研,从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和学历两个方面,黄院长以自身经历举例开展讲解。针对光电专业不同基础的同学,黄院长给大家指明了不同的方向,并鼓励大家要“走出去”,不断发展。同时结合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硕士招生情况,在鼓励大家向外发展的同时也号召同学们报考自己学院,借助汽院平台走上更大的舞台。针对找工作的同学,黄院长也号召大家要“走出去”。借助武汉的资源,积极参加各种招聘宣讲会,时刻关注基地的招聘会和武汉其他高校的招聘资源。并以自己参加的硕博招聘会举例,希望大家积极去寻找机会,抓住机会。座谈会最后,大家与黄院长交流目前在考研与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于考研专业的辅导等问题,黄院长表示学院会积极关注武汉基地这边的同学,后期会多的为大家开展相应的在线辅导。


座谈会后,黄院长走访了学生宿舍,对学生目前居住的环境进行了解。在走访过程中提醒学生在基地这边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宿舍用电等消防安全以及自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看到有学生在宿舍复习,黄院长亲切的询问了他们目前复习的一些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对于搬到武汉基地,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在充分了解了大家的基本情况以后,临行之际,黄院长还不断强调大家在这边一定要抓紧考研抓紧找工作,有什么问题及时和基地老师以及学院老师沟通。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 版权所有©2021年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二路101号经开智造2045创新谷
邮编:430058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