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武汉产学研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工动态>>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及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武汉基地全体师生

为贯彻省、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部署,做好学校岁末年初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切实保证学生居住环境的安全、整洁、文明、和谐,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及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检查范围

各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卫生。

二、检查主要内容

1.宿舍内是否使用或存放转换插排、电热毯、热得快、电热杯、电饭煲和电磁炉等违规电器及无3C认证的劣质电器;

2.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在宿舍楼内给电动车充电等现象;

3.宿舍内是否使用或存放明火器具(酒精炉、瓦斯炉、蜡烛等),是否存有易燃易爆品(酒精、汽油、瓦斯罐、煤气罐等)、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4.宿舍内是否有酗酒、吸烟饲养宠物现象;

5.是否存在私调床位、床位出租出借、留宿外人或占用空床位等现象;

6.是否有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7.是否有离开房间时不关闭电源、长明灯、插座放在床铺上或室内无人时长时间充电等不安全用电现象;

8.其他宿舍相关安全隐患;

9.宿舍内是否整洁、卫生。

三、组织实施

(一)安全教育及专项检查阶段(12月21-22日)

 飞:433-436、625-636宿舍

 娜:301-336、626、501-513宿舍

干枘鑫:401-432、601-624宿舍

宿舍内的违章电器和明火器具等,登记后学生限期自行妥善处理,也可交由各学院暂时保管。对能够主动整改的学生,不追究其违规责任。

(二)学校巡查、整改阶段(12月22日)

学工部、保卫处派专人将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检。对于隐匿不交或继续使用、存放违规物品,违规给电动车充电,出租出借宿舍床位及饲养宠物等扰乱正常住宿秩序的违规违纪现象,学校将采取“零容忍、严处理”的态度,按照《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宿舍管理规定》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试行)》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四、有关要求

全面覆盖严肃整改,保障清零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安排,临时检查的形式进行,确保了解宿舍消防安全真实情况,落实安全隐患整改。





武汉产学研基地学生办公室                      

2021年12月20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 版权所有©2021年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二路101号经开智造2045创新谷
邮编:430058
本站图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及使用